2.10.2012

享受一個人的時光

說起來,都三十幾的年紀了,我卻正在經驗著二十幾的過程。
交往到快結婚的時候,自己嚷著要結婚,於是就買了戒指;
然後因為一封告白簡訊、因為一次對天公伯的祈禱,讓我又全亂了套,完全退縮。

現在卻發現,這爭取來的一年自由,可能永遠也不會再來第二次,
所以就慢著步伐、耐著性子,慢慢地享用吧!

>>>>

對我而言,一天當中的一個人的時光,
就是開車上班、下班的那一段路,
我能放空腦袋、想著困擾我的人事物、稍微折磨一下有點冷漠麻痺的感覺神經,
讓音樂伴著車速,在我身旁流動。

今天就是。

>>>>

我一向從八卦寮接到大貝湖回家。

過第一個彎,是澄清湖風景區的後門;
下一個彎,過了青年活動中心;
再接著二個彎,是湖畔的住宅大廈群;
最後一個彎繞過去,棒球場就在眼前;
這裡還有三個彎,過去就接往回家的路。

今天的車速很慢,
我這幾日因為過於悲傷、糾葛而神智有點恍惚,
迷濛間看見的風景,在音樂的發酵之下,顯得更加美麗,
我與世界之間彷彿隔了一個世紀的間隔,每盞燈火都如此矇矓、稀疏點點,
像是我在人生舞台上婆娑旋轉間,每一雙欣賞、祝福的眼睛。

時間好像變得慢了,我可以看見它們飛逝而過,掠過我的車窗。
我無法細數,不過卻有種類似放棄、釋懷一般的輕鬆感,
我不再執著自己的年紀;我不再爭取那些自己還看不到、無法掌握的未來;
我不再拿將來壓迫現在。
我只是享受當下在車子內、自己一個人、釋懷坦然的舒暢。

然後,活著的感覺就浮出來了,覺得自己可以祝福別人、對別人好、愛別人的感覺。

或許,在我只愛自己的日子當中,也很樂意有一些溫柔的溫暖給人吧!
於是我決定放手,放手讓時間的推移去證明事情終將有最好的安排,
只留給自己當下坦然與自在。

>>>>

今天在車子裡頭,這一段一個人的時光,饒了我自己的牛角尖。

我想,這一陣子,我會很享受這些日子~ 直到我該起身邁步的那天到來。







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