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4.2012

永不停止追尋

這是我以前工作主管傳給我的新年簡訊:
「也祝妳平安順心,永不停止追尋!」

這簡訊讓我想起近來心中的矛盾。
有些時候,我會對結婚充滿困惑,像是:
以後早餐都要自己弄、沒有媽媽準備好在桌上的早餐了。
回家沒有媽媽煮好的晚餐。
天天都要看到同一個人。
萬一選錯了怎麼辦?
結了以後,人生是不是就一定這樣子了?

原本以前會幻想的要生幾個孩子、家裡要如何佈置、家要買在哪、要去哪玩...
全都卡在當前的這個困惑裡頭,看不到那些幻想的以後了....

於是,現在有男生朋友約好要出去吃飯,
男友會很反對。
他說,可以和女生出去啊,不要和男生出去;
他說,就算我不反對,其他人看到會怎麼想;
他說,如果是你大嫂這樣子,你哥會把她殺了吧....

我好害怕。因為我不希望以後真的只能有一個世界、一個核心,
沒有其他有趣的東西了,沒有朋友了。
朋友就是朋友,可以讓我開開心心一起的人,為什麼要限性別?



這個「追尋」指的究竟是什麼?
我曾經也很鄙視那些所謂在「追尋」的人的懦弱與膽小,
所以浪跡天涯,也不選擇走入人生、承擔壓力。

我們是在「想像」中追尋那個不一樣的世界?
還是要在現在的生活當中,去追尋不一樣的呈現?
到底我的主管要傳達給我的,是追尋什麼?

我和其他男生朋友出去,是在追尋?或者是在躲避?
我結婚之後,可以繼續追尋著什麼?



我說,我還是想要幫自己打造一個城堡,有自己的士兵和牛馬存糧,
以免結婚之後,我只有先生與我的一切,而這一切消失之後,我將無所適從。



或許這些恐懼,都只是因為一封簡訊,而被掀出來、被放大... 而我自己沒有想過答案。
否則,為什麼那天我對著天公伯拜拜時,要請天公伯保佑我,別讓我嫁錯男人?
其實我心中有著很巨大的害怕與不安嗎?
萬一錯了,怕自己可能又要重來,像當時空空回到家鄉這樣?



還是,我早該去追尋別的東西了?
按著原本計劃安排的,去結婚,從事業、追求財富的目的上,去做追尋。
而非一直在「追尋正確的男人」這個門口打轉。

我應該放眼在「追尋一個我要的生活」?在 "現在" 這個基礎之上?




那我還可以選擇那個 "基礎" 嗎?






很多秘密藏在心中,我多麼希望爸爸還在我身旁,幫我做決定,
讓我在最後錯了的時候,還有人可以賴皮...


我想,我會不會是怕了?慌了?
會不會因為這樣,就親手把現在很美好的一切給毀了。





.

2 comments:

Free Lancer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Free Lancer said...

假設換了個男友,能確保他不在乎妳跟異性朋友去約會?我想,大部分男性都受不了。

如果男友毫不考慮、內心毫不掙扎地同意妳和其他男人去約會,那很有可能他不是那麼在乎妳、那麼愛妳..

又假設,新的男人能容忍妳做這些事,這點符合妳的要求,那他其它條件也符合妳的要望?

有得必有失,沒有什麼都能得到,必須犧牲某些東西,但犧牲那些,不代表殘缺,有可能得到其他的,只要妳不犧牲掉主要的那部份,停下來想想誰才是愛妳的。

路過的戀愛專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