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03.2012

車禍後想到的第一件事

我不是發生車禍,只是差點發生正面對撞的車禍。


因為是千鈞一髮那樣的有驚無險,
所以我心中著實被大大地嚇了一跳,閃過車禍之後的當下,腦袋一片空白。


應該是自從那兩則告白的簡訊之後,讓自己陷入了2天的幌神之中。
原本就 (被男友歸類為) 不大安全的駕駛者,
加上這幾天似乎一直想在音樂中尋找刺激 (以滿足某種速度或感官的渴望),
所以就發生了今天的這件插曲。


還是得先感謝老天爺,讓我有及時回神注意到自己已經衝入危險,
而對向來車也及時閃開,
否則,才買一個月的車就要和我一起報廢,怎麼說都會令人難過惋惜。


>>>>




後來我就用龜速,緩慢開回家。


在閃過車禍的一會兒,我才開始「想事情」,
第一件想到的是:萬一真的發生車禍,男友可能會很傷心。


後來又不久,再想到:可是男人傷心會多久?是不是一下就把我給忘了,繼續走下去?


學長說:五分鐘;
男同學說:所以你希望他從此別再往前走?
我和女同學則認同:所以無論如何,女人還是請確保自己能好好活著吧!


>>>>




就說我是個濫情、自作多情的傢伙。


事實上,我已體會過「男人快速復活」的功力了,
會像《暮光之城》那隻吸血鬼那樣說:「Bella, you're my life now.」這種話的男人,
是不可能存在的。
會這樣子 (沒妳活不下去) 的男人,也往往不會是被歌頌的那種英雄。


不過我的腦袋裡頭,很遺憾還是有被植入「暮光病毒」,會做「暮光白日夢」。
所以,才會被一個想法給纏繞著:
「那個老師會不會很傷心很傷心,傷心到無法面對我啊?」
「我該怎麼辦?怎麼辦?」


光這個想法,就夠讓我發生10次車禍了。


但因為我的腦袋也同時有掃毒軟體,
所以掃毒軟體會跳出來說:
「別傻了,他會拍拍屁股上的塵土,站起來,繼續活著,追下一個女朋友。」
「他會看到你像看到空氣一樣,忘了上禮拜傳過啥鬼簡訊給你。」


這個太現實的答案 (讓我覺得自己彷彿一點吸引力也無一般讓人容易遺忘),
殺傷力夠讓我發生100次車禍...


結果,最嚴重的情況就是,「暮光病毒」和「掃毒軟體」在我的腦內激戰,
我大概有100年的時間,都會活在這個矛盾當中,無時無刻感到迷惘、發生驚險事件。


>>>>




這種男生女生的矛盾,難怪可以千古傳誦,應該是永遠無解的吧?


但實際想想,
為什麼去要求男人得永遠活在哀傷之中呢?
是不是代表他永遠不能再擁有幸福快樂?
被遺忘就代表沒價值嗎?
被遺忘是個不堪承受的一種羞辱嗎?


那麼,是否我們的意義、我們的存在,只在於他人的記憶之中,
而沒有一個絕對?


>>>>




或許就我而言,我只是怕,到頭來,只剩我自己。
或許我只是怕,到頭來兩頭落空。
或許我只是怕事情的轉變,會讓過去的一切消失,而我得重新適應新的一切。


而為什麼、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開始害怕重新來過?


>>>>




不過,我們女孩兒的結論有一點是對的:女人還是得會自己好好活著。無論如何。


這是唯一確定的,身為女人的最後一道防線。


今天這個超驚險未發生的車禍,讓我受教一件事:
別為男人傷太多腦筋吧!差一點都要連自己都受傷了!


以後開車不准聽搖滾樂。


今年規劃的做的事,還是一件一件去完成,
這才是你給自己最實際的交代、最實際的成績單!








男人,讓他們自己去傷腦筋吧!














.

No comments: